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文明旅游 > 陋习曝光>正文

游客为逃票竟施遁地术

2013-10-03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作者:刘昌远

字体:[][][] [打印] [关闭]

游客为逃票竟施遁地术

游客通过自来水检修井进入明城墙景区网友“办实事”供图

  本报讯 (记者付垚 实习生樊珍 张思钰) 9月17日,网友“办实事”发出一组游人通过自来水检查井爬进明城墙景区的图片,照片显示,一个自来水检查井正好位于顺城北路西段明城墙景区铁围栏的下端,有人拿走井盖后,爬到井里然后钻到另一侧,就可以进入景区,逃掉价值54元的门票了。

  昨日,网友“办实事”发出的一组名为《为了登城墙他们竟然逃票从地下井里出进》的照片引人关注。这位网友在网帖中写道:“9月15日上午9点左右,我拿的年票从西门上到城墙上,一是想在上面欣赏城墙上的景色,二是顺便也能锻炼身体。当我快走到尚武门(小北门)时,看见有人从那个台阶通道上陆续上来,我第一感觉就是此处也有进出口,但走到跟前时发现这里并没有游客进出口,他们都是从一个井里钻出来上城墙的。为了证实他们逃票进入城墙的举动,我只有拿起相机拍照取证……”在他拍摄的这组图片中,记录了逃票者借助自来水检查井爬进明城墙景区的全过程,在网络上引来大量评论与转发。

  昨日上午,记者也来到顺城北路西段,找到了这个自来水检查井,或许是因为相关部门看到了网上的报道,这个井已经被较为牢固地盖了起来,井盖已经很难挪动。几位住在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顺城北路西段平日里往来的人比较少,而且这里有一段上城墙的路,只是用铁栏杆围住,平时有很多人会爬过铁栏杆进到景区里,从井里往景区爬他们之前没见过,“那井我昨天过去看了一下,还挺深的,从那里钻进去真的挺危险的。”在这里散步的孙师傅说。对此,网友们也留言“为省几十元门票,一不小心失足就不是几十块钱的事了”“这简直是用生命在逃票”,看来从井里爬进景区的做法,不仅不文明,还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对于逃票行为,很多网友表示“不美气”。本报8月1日就刊发过《为逃票攀爬古城墙 如此“飞檐走壁”伤大雅》的图片新闻,对几位爬墙逃票进景区的年轻人的行为进行了报道。逃票行为既不文明,又不安全,在此希望广大游客照章购票,文明游览,此外,有关部门也应对此加强管理。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