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文明旅游 > 最新报道>正文

武汉市民携文明纸板出游

2015-02-10

来源:武汉文明网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国庆长假前夜,家住汉口江汉路的胡迪奔赴海南。她的行李中带着一块写有“到此一游”的纸板,边走边宣传文明旅游。
  “我是武汉人,我为文明旅游代言。”1日下午,23岁的胡迪在微博发布了她在海南多个景点的自拍照,手中的“胡迪到此一游”的彩色纸板格外显眼。
  接受记者采访时,胡迪说,她特别喜欢旅游,去过许多地方,常常看到有人乱刻乱画、乱丢垃圾等不文明现象,又生气又无奈。于是此次出发前,大学美术专业毕业的她自己动手制作了一块文明纸板,游玩、拍照时都拿在手上,呼吁其他游客文明旅游。
  “不少游客对我的行为很好奇,每次我都会耐心对他们解释。我觉得这样做既显得个性十足,又能倡导文明,挺好。”她说。
  无独有偶,国庆节当天,武汉百步亭社区文馨苑的6位居民,也带着文明纸板组团前往武当山旅游(如图)。团长孙朝娟说,讲文明不仅要从自己做起,更要影响、带动其他人,希望他们的行动能为倡导文明旅游尽一点力。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