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全省优秀志愿者 > 事迹展播>正文

痴心为国聚财人

2012-11-20

来源:山东省文明办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彭秀军,1964年7月生人,大学文化,中共党员,现任莱芜市国税局莱城分局局长,莱芜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参加税收工作的二十多年里,他先后干过税收专管员、税收会计、稽查队员、莱城国税局副局长、市局税政科科长,高庄分局局长等职。无论在哪个岗位上,他都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严格执法,廉洁奉公,为痴爱的税收事业捧出了一颗火热的赤子之心,成为莱芜税务系统公认的实干家。自2008年以来,两次荣立二等功,先后荣获“山东省文明税务工作者”、“市直机关工委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多次荣获莱城区 “优秀领导干部”等殊荣。他参与开发研制的网上国税自助服务区信息系统还获得了“山东省科技进步奖”。
  自2008年担任莱城国税分局局长后,彭秀军更是殚精竭虑,一心扑在税收事业上,千方百计为国聚财。不仅个人先后两次荣立二等功,而且使所带领的莱城国税分局班子被评为“省国税系统先进基层领导班子”,分局先后获得“省级文明单位”、“全省国税系统文明建设先进局”、“全国青年文明号”等省级以上较高荣誉。每年行风测评,莱城国税分局均位列第一名,受到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严格认真为国聚财,服务企业涵养税源。参加税收工作二十多年来,彭秀军和同事们先后经手了几十亿元的税款,从没出现点滴疏漏;签批税务登记近千户,没有一户差错;处理进项税抵扣疑难问题几百个,个个定性准确;从而使得整个分局的税收征管工作年年上新台阶,税收收入不断增加,为缓解全市财政紧张状况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与此同时,彭秀军和他的同事们还十分注重涵养税源,先后落实税收优惠近千万元,全部及时退给企业,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活力。为了给纳税人提供更规范、优质的服务,彭秀军打破传统模式,将征收大厅内的服务柜台由过去的1.2米降到了0.8米,取消了金属栏杆,在山东省率先实现了低柜台、开放式、面对面服务,并在大厅建立了纳税自助服务区,成立了纳税人之家,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拉近了征纳双方的距离。
  科技创新提升档次,多元化服务方便纳税。为了实现多元化服务,国税系统实行了电话报税、网上报税的改革试点,彭秀军带领同志,同电信局、邮政局、银行进行了10多次技术论证和难题攻关,印发材料2000余份,举办培训班十期,查线路、安设备行程近千里,走村访户近百家。终于使试验成功,在全市推广,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减轻了征纳双方的工作量。随后,他带领队伍,又一头扎进了省局推广的两个系统的应用工作中,实行封闭式运作,吃住在单位,歇人不歇马,白黑连轴转,自己发高烧一边打点滴,一边坚持工作,就是靠这种老黄牛精神,获得了一项又一项的荣誉,受到了各级领导的赞扬。
  强化管理狠抓落实,以查促管堵漏增收。近年来,莱城分局所辖企业受经济危机、钢铁行业不景气、金融企业政策性减税等多重因素的影响,特别是重点税源企业生产经营形势较为严峻。再加上分局所辖企业地处老城区,受地域条件限制,没有新的增长点,主体税源逐年递减,严重影响了组织收入工作的开展。为此,彭秀军局长带领分局一班人,强化管理,狠抓落实,向考核要收入,向管理要收入,向检查要收入。以查促管、堵漏增收,实现了税收收入的稳定增长,2012年1-6月份,莱城区累计组织国内税收收入10.62亿元,同比增收1.35亿元,增长14.58%。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