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全省优秀志愿者 > 事迹展播>正文

身残志坚,艰苦创业,诚实守信,奉献社会

2012-11-20

来源:山东省文明办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魏丕国,1964年9月出生,莱城区张家洼人,山东华通磁电设备有限公司经理。因患有小儿麻痹症和后遗症,双腿不能站立,但他自强不息,挑战身体极限,拄着双拐谱写了艰苦创业的辉煌篇章,为社会做出了可喜的贡献。
  从一九九二年他开始研制磁选机械设备,在一无资金,二无技术的情况下,魏丕国拖着残疾的双腿,拜师学艺,到高等院校学习理论知识,走访专家学者,经过几年的潜心钻研,他研制的“一种永磁磁选机”批准为国家专利。2011年公司升格为省级企业。目前公司占地20多亩,拥有固定资金5000多万元。公司现有员工80多人,其中残疾人8人,占职工总人数的10%。公司下设金工,铸造,热处理,铆焊,组装五个车间。公司所产设备出口印尼,菲律宾,蒙古,朝鲜等国家,国内十几个省市。魏丕国坚守诚信经营之道,精心呵护产品服务的信誉。他对产品质量要求十分苛刻,他说:“产品价格可以打折,但产品质量永不打折。”他致力打造零缺陷产品,零缺憾服务。从材料进场,到加工组装,到为用户安装调试一丝不苟。凭借过硬的产品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市场,赢得了信誉。公司去年被山东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工委表彰为“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被山东省工商局授予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省级“文明诚信民营企业”等多种荣誉称号。他给公司所有员工办理养老保险,职工队伍稳定。他乐善好施,积极参与残疾人事业和慈善活动。2007年南方雪灾、2008年汶川地震、2011年玉树地震时他不仅发动职工和公司捐款,自己以个人名义捐款一万元。残疾人魏丕国白手起家,艰苦创业,他不仅没有给社会带来负担,反而为社会做出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