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全省优秀志愿者 > 事迹展播>正文

救助撞伤老人 追赶肇事车辆

2012-11-20

来源:山东省文明办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贺雷,男,汉,1976年12月出生,莱芜市莱城区人,中共党员,莱芜市交通稽查支队稽查员。2011年10月22日下午五点左右,贺雷在驾驶私家车接孩子的路上,当行至莱城顺河大道和文化路交叉路口附近时,突然发现前面一辆超速行驶的轿车将一位正在骑自行车转弯的老人撞倒在地并驾车逃逸,看到这种情况,贺雷立即停下车,穿越行人车辆跑步赶到老人身边询问查看伤情,在发现老人伤势不是非常严重的情况下,他立即驾车向肇事车追去。追出十多分钟,因肇事车辆连续闯红灯逃逸,看确实无法追上肇事车辆,又考虑到老人安危,贺雷在记下肇事车辆号码并及时报警的同时,又立即驾车返回了老人被撞的现场,发现老人还坐在地上,周围围观的很多人和车辆都无人向前救助,贺雷立即过去将老人扶起来,一面询问老人伤势,一面把老人扶到自己车上,驾车将老人送到家里,将老人交付给刚刚下班回家的儿子和儿媳,又及时联系医院让老人住进了医院。
  贺雷同志见义勇为的事迹,被救助的李化顺老人一家人感激万分,先后两次让儿子和儿媳到贺雷同志单位表示感谢。莱芜电视台和省电视台公共频道等多家新闻单位也分别对贺雷同志的事迹给予了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