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文集 > 山东省委宣传部部长 > 各地考察>正文

孙守刚到莱芜考察

2014-03-18

来源:山东文明网 作者:郑红丽

字体:[][][] [打印] [关闭]

 

    2011年3月8日,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一行来莱芜市考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建成等领导陪同考察。
    2011年3月8日,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来莱芜考察,对莱芜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着力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切实提升城乡文明水平,大力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提供强大舆论支持和思想文化保证。 
    山东省莱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建成,市政协主席牛志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玉惠,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建良,副市长刘杰陪同考察。 
    孙守刚先后考察了口镇新城、泰钢集团不锈钢生产线、市文化中心、航空科技体育公园、恒大雪野湖北岸旅游小镇、中国东方好莱坞影视文化产业园等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听取了莱芜经济社会发展和宣传文化及精神文明建设情况汇报,并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孙守刚说,莱芜市委、市政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经济文化强省战略部署和积极作为、科学务实的工作基调,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持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经济社会呈现出又好又快发展的可喜局面。莱芜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学习型党组织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城乡文明共建、文化惠民等方面创新作为,积极推进,富有特色,亮点纷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舆论氛围、精神动力和思想基础。 
    关于下一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孙守刚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研究新形势下思想舆论工作的规律,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切实巩固壮大主流声音,在全社会形成理性、和谐、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同时坚持“三贴近”原则,把党委、政府的方针、政策以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形式介绍给群众,让群众真正入脑入心,增强舆论引导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提高宣传、教育、动员和服务群众的能力。要顺应当前农村和农民生产、生活方式的巨大变革以及城乡结构的深刻变动,以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为抓手,更加深入、扎实、有力、有效地推动城乡文明创建,不断提高城乡文明水平。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文化产业发展是经济文化强省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省委、省政府强力推动的重点工作。要深刻认识文化产业在转方式、调结构中的重大作用,继续实施规划引领和大项目带动战略,在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产业发展和公共文化建设等方面努力实现新突破,努力把文化产业打造成为支柱产业,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李玉亮)(完)

 

 

责任编辑:郑红丽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