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文集 > 省文明办主任 > 各地考察主任>正文

在枣庄调研"乡村文明行动"

2014-03-18

来源:山东文明网 作者:郑红丽

字体:[][][] [打印] [关闭]

刘宝莅在枣庄调研“乡村文明行动”创建工作 

 

 

    2013年5月21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省文明办副主任李兴利,省文明办综合调研处处长耿为华一行在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董沂峰,枣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仁泉,枣庄市文明办副主任王玉东,滕州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程春常,滕州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光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北辛街道调研“乡村文明行动”创建工作。北辛街道党委书记薛登峰,党委副书记刘继扬,党委委员、宣传科科长赵成宇陪同调研。 
  刘部长一行实地察看了北辛街道侯王居、俞寨居“乡村文明行动”创建现场,参观了侯王居乡村文明行动办公室、道德大讲堂、善行义举四德榜、好媳妇好婆婆评选公开栏、综合服务大厅以及俞寨居居容居貌,并深入农户家中现场了解了群众对开展乡村文明行动的认识和满意度,详细了解了北辛街道近年来开展乡村文明行动工作情况,听取了街道党委书记有关乡村文明行动和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的情况汇报,对北辛街道在开展乡村文明行动工作中的创新性做法给与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希望北辛街道进一步明确任务,量化目标,及时总结和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动乡村文明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今年以来,北辛街道把“乡村文明行动”作为加强农村精神文明、打造美丽乡村、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坚持以“五化”建设为重点,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抓手,把10村居列入了美丽乡村创建计划,广泛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和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和教育广大村民树立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共同建设美好幸福新家园,形成了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刘合贵)

责任编辑:郑红丽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