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山东实施乡村文明行动 > 工作简报>正文

“乡村文明行动”简报第35期

2012-05-08

来源:山东省文明办 作者:王 小亮

字体:[][][] [打印] [关闭]

全省实施“乡村文明行动”
工 作 简 报
第35期
全省实施“乡村文明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1年 12月31日
“乡村文明行动”拍客在线拍客大赛启动

  12月29日,由省文明办、省网络办、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齐鲁网承办的“山东‘乡村文明行动’拍客在线拍客大赛”启动仪式在章丘市明水街道柳沟村文体广场举行。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红勇、省网络办主任刘致福、山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祝丽华出席启动仪式。
  自全省实施“乡村文明行动”以来,山东广播电视台各频道、各栏目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采取多种形式,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齐鲁网在第一时间策划“山东‘乡村文明行动’齐鲁拍客在线”,广播乡村频道开播《农家好媳妇》、《咱村新变化》、《身边的榜样》等专题宣传农村新风新貌,电视农科频道《乡村季风》栏目推出系列节目“寻找山东最美乡村”活动,以独特视角报道各地开展“乡村文明行动”好经验、好做法,为全省实施“乡村文明行动”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本次“山东‘乡村文明行动’齐鲁拍客在线拍客大赛”,旨在利用“拍客”这种新兴的网络宣传形式,以摄影摄像作品为载体,调动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和草根拍客参与到“乡村文明行动”中来,将视角聚焦基层,把镜头对准农村,让社会各界透过镜头认知山东,通过照片感受山东乡村文明。
  全省4000余名齐鲁拍客成为本次大赛参赛主力军。齐鲁拍客团由齐鲁网独家策划创建,成立一年多来,报名人数超过六万人,覆盖全省17市,并向镇、村延伸。目前,齐鲁拍客频道每天发表新闻作品数千篇,网友留言数万条,大批优秀摄影摄像作品被中央电视台、山东广播电视台各频道以及省外媒体采用。据统计,自“山东‘乡村文明行动’拍客在线拍客大赛”征稿以来,共收到全省各地摄影作品千余篇,视频作品30余篇。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