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山东实施乡村文明行动 > 全省实施乡村文明行动>正文

山东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现场会召开 刘伟出席

2012-05-11

来源:山东省文明办 作者:王 小亮

字体:[][][] [打印] [关闭]

全省现场会全景

全省现场会刘伟看现场

刘伟书记视察长毛兔养殖

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在八达峪村与农户亲切交谈

  5月23日至25日,山东省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现场会议在蒙阴召开。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对全省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副省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贾万志,副省长郭兆信出席会议。
  刘伟指出,加快建设产业生态高效、环境优美宜居、生活文明健康的生态文明乡村,是省委、省政府积极适应社会进步要求和农民群众期盼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进一步深化。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根据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新农村建设总体布局和工作要求,继续强化已有的政策措施,继续坚持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坚持以人为本、生态优先、全面协调、绿色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加大城乡统筹、城乡一体化工作力度。
  刘伟强调,要把构建生态高效的产业体系摆在首位,加快农业和农村经济转方式调结构步伐,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循环农业、节约型农业和低耗低排的乡村工业、服务业,实现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农民富裕相互促进。要努力营造优美宜居的乡村环境,继续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搞好以田水路林村为重点的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加强农村环境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使全省村容村貌一年有变化、三年见成效、五年大变样。要与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培育新型农民结合起来,倡树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生态文明之风吹遍齐鲁乡间。要加强领导,整合政策、资金和项目,形成推进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的整体合力。要实施分类指导,注重实际效果,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要全面贯彻农民主体、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原则,充分尊重群众意愿,调动农民群众积极性,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明确市、县、乡、村的责任,建立监督考核机制,确保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健康顺利进行。
  贾万志在总结讲话中对做好当前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工作作出部署,指出要加强麦田后期管理,为“三夏”生产做好准备,千方百计夺取夏粮丰产丰收。要加强水利工程建设,做好防汛减灾工作,搞好病虫害和动物疫病防治。要继续深入实施农业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和水系生态建设规划,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多措并举保持农民持续增收好势头。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