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山东实施乡村文明行动 > 宣传推广 > 拍客在线汇报>正文

乡村文明行动拍客大赛阶段性汇报

2012-05-09

来源:山东省文明办 作者:王 小亮

字体:[][][] [打印] [关闭]

乡村文明拍客大赛走进安丘

乡村文明拍客大赛走进安丘

乡村文明拍客大赛走进安丘

乡村文明拍客大赛走进博兴

乡村文明拍客大赛走进博兴

乡村文明拍客大赛走进博兴

乡村文明拍客大赛走进枣峄城

乡村文明拍客大赛走进枣庄山亭

乡村文明拍客大赛走进枣庄山亭

齐鲁拍客在章丘拍客大赛启动仪式进行采风

乡村文明拍客大赛在章丘举行启动仪式

乡村文明拍客大赛在章丘举行启动仪式

乡村文明拍客大赛在章丘举行启动仪式

  “首届山东乡村文明行动拍客在线摄影大赛”自去年10月15日启动以来,报名参赛作品达两千余篇,内容丰富、形式活泼,以拍客的视角,全面展示了山东各地在乡村文明建设上取得的成果。
  大赛启动以来,坚持以活动带动创作,先后走进章丘明水、滨州博兴和安丘辉渠等地方,通过线下活动组积极带动了线上作品的反馈,助推了乡村文明行动热潮。
  拍客大赛走进博兴:一举四得
  12月25日,乡村文明行动拍客大赛走进博兴活动举行。活动当天,借拍客大赛的宣传攻势博兴贺岁片微电影开机仪式。滨州市委宣传部、博兴县委宣传部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与齐鲁网齐鲁拍客一行50余人共同参与报道了本次活动。
  齐鲁网首发的新闻稿件被新华网、人民网及新浪、腾讯等网站转载,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公共频道均有本次活动的相关报道。拍客大赛通过本次活动征集稿件百余篇,极大的调动了各地拍客的积极性,对拍客大赛起到了良好的推广和推进作用,对滨州滨城区的乡村文明行动起到了带动和推广作用。
  拍客大赛章丘启动仪式:有力推动大赛进程
  2011年12月28日,乡村文明拍客大赛启动仪式在章丘明水街道办柳沟村举行,山东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红勇、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山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祝丽华、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强、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新媒体中心、广播乡村频道负责人,济南市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赫文奎、济南市文明办副主任展宝贞、章丘市委副书记李文秀、章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亓峰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新闻联播》、公共频道、农科频道等均进行了新闻报道;齐鲁网派出直播车进行了现场网络视频直播;齐鲁拍客团济南站、淄博站、东营站等各地拍客均汇聚一堂,采风乡村文明;济南电视台、章丘电视台地市媒体等也参与新闻报道。
  本次活动在全省范围内,被多家地市平媒、网媒及电视台刊登报道,大赛亦收集作品300余篇。章丘明水街道办的乡村文明建设成效通过本次活动得到了有力的宣传,这为其他地市的乡村文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带头和示范作用,有效地助推乡村文明行动在各地的积极响应。另外,还壮大了齐鲁拍客团以及农科频道特约通讯员的队伍。
  拍客大赛走进辉渠:联动摄影家协会出精品佳作
  2012年2月26日,“山东乡村文明行动拍客在线拍客大赛”走进安丘辉渠活动举行。安丘辉渠的活动以拍客采风为主,齐鲁网联动潍坊市摄影家协会,旨在搞联动、出佳作,将秀美辉渠反映到拍客大赛作品中。
  本次活动齐鲁拍客团主动联动摄影家协会,是拍客大赛线下活动开展以来的一次破冰之旅。本着出精品、出佳作的主旨,形成良好的合作氛围,提高拍客大赛作品精品质量及数量,是本次活动带来的最积极的、最有价值的意义。
  拍客自发组织拍客大赛下乡村 主推乡村文明行动
  齐鲁拍客团枣庄站、淄博站及临沂站等拍客成员自发组织走进当地县区、乡镇采风活动,在当地均起到了良好的效果,既反映出了当地乡镇的风土人情、乡村风貌,又有力助推了山东乡村文明建设的浪潮。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