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乡村文明行动现场推进会 > 头条>正文

山东省召开乡村文明行动现场推进会

2013-06-21

来源:山东文明网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6月6日至8日,山东省乡村文明行动现场推进会在费县、滕州、曲阜等地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文明委副主任季缃绮主持会议。中央文明办一局副局长董青到会并讲话。
  孙守刚指出,乡村文明行动实施两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各项工作深化拓展,凝聚起各级各部门整体推进的强大合力,促进了农村环境面貌的明显改观,提升了农民文明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受到农村基层干部群众的普遍欢迎。孙守刚强调,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城镇化,加强中国梦宣传教育、提升农民整体素质,坚持以人为本、贯彻群众路线,落实总体工作规划、实现五年奋斗目标,都迫切需要深化乡村文明行动。要贯穿生态文明理念,狠抓环境整治,深入开展思想道德建设,突出文化特色优势,强化项目带动,扎实推进乡村文明行动,通过一个个项目的落实、一个个难题的解决、一个个村庄的变化,让群众感受到乡村文明行动的实际效果。孙守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乡村文明行动摆到重要工作位置,纳入党委政府工作总体布局,纳入科学发展考核,纳入文明创建体系,纳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整合各类资源,凝聚工作合力,坚持“三问于民”,尊重群众意愿,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坚持量力而行,务求工作实效,不断提高乡村文明行动工作科学化水平。
  季缃绮在讲话中要求,要以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对乡村文明行动进行再宣传再动员,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要以示范县(市、区)的建设为抓手,抓点带面,在点上突破,在面上推开。无论穷富、不讲条件,都要积极行动起来,穷则穷办、富则富办,力争处处有变化、年年有提高。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形成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加大督导考核力度,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农工办、省政府办公厅、大众报业集团、省妇联、省财政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厅、省文化厅、省环保厅、山东广播电视台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党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部分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中央驻鲁新闻单位的同志参加会议。会议观摩了费县、滕州、曲阜的乡村文明行动现场,省环保厅、省妇联、省委农工办、省住建厅,枣庄市、济宁市、曲阜市、费县和东营市妇联做了大会发言。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