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全省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 > 优秀志愿者>正文

刘传宝(淄博)

2011-11-11

来源:山东省文明办 作者:李润杰

字体:[][][] [打印] [关闭]

 

成立了由干部职工组成的爱心志愿者服务队

带领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到敬老院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关爱空巢孤寡老人生活健康

救助农民工困难家庭

捐建农家书屋为农民送知识

每逢节假日,他都要为山区空巢老人送来生活物资

为农民工子女送来文具,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早日成才

在他的带领下,志愿者服务队近年来累计捐款82万元

  “优秀志愿者”候选人事迹材料
 
  刘传宝,男,汉族,1970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淄博市淄川区国税局干部,淄川区国税局“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创建人。
  该同志长期以来扎根基层,做好事、献爱心、讲奉献,不求回报,在“志愿服务、传递爱心”方面为全局干部职工起了榜样表率作用。
  (1)2006年7月,他号召组织65人,创建了淄川区国税局“爱心志愿者服务队”。服务队成立以来,他紧紧围绕“争当志愿者、创造新生活”的主题,组织志愿者开展以“敬老养老”、“关爱农民工子女”等内容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在义务献血、文明共建、创建卫生城市、汶川地震捐款、玉树地震捐款、义务植树、慈心捐款等公益活动中,处处活跃着“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的身影。多年来,“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共捐资捐物近82万元。
  (2)他带领志愿者,多年为13名孤寡和空巢老人过生日、送蛋糕,还给他们送去米面油盐等慰问品,将温暖送给孤寡老人,帮助他们度过幸福的晚年,这些善举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3)发起“奉献爱心、捐资助学”活动。他组织广大税务志愿者与贫困学生结对帮扶,先后捐助65名农民工子女完成学业,帮扶24名贫困地区学生走进大学校园。
  (4)他积极参加“捐建农家书屋”活动,把募集和新购的价值5.8万元的各类图书1.4万多册送至东部贫困山区,建起了6所爱心农家书屋,为山区人民送去知识。
  因工作成绩突出,该同志多次受市国税局嘉奖,2008年12月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2011年荣获“富民兴鲁”劳动奖章。


  志愿者心得体会
  扎根基层,做一名快乐的志愿者
  作为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分子,人是需要快乐的。获取快乐的方式多种多样,“扎根基层,奉献社会”得到的快乐,对我而言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是其他快乐所不能替代的。
  一、把志愿服务当做一种人生态度,选择做志愿者就是选择了一种奉献社会的生活方式。在多年的志愿活动中,我一直坚守这个信条,尊重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助人乐人的同时,我自己的精神和心灵也得到满足和升华。
  二、既然选择志愿服务,就要去付出,不能苛求被服务者的回报,这是我最初选择志愿服务时的初衷。但是在每一次的志愿服务中,面对一张张农民工孩子的笑脸,收到每一封贫困学生的成绩单,我觉得我得到的要比我付出的多许多倍。付出的是关爱和行动,获得是快乐和满足,这就是志愿服务最好的回报。
  三、志愿服务要扎根基层,面向弱势群体。经济发展不平衡、社会资源占有不均衡、个人能力的差异等诸多因素,导致了当今社会的贫富差距越来越大。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老弱病残,这些真正需要关心帮助的群体,就是我们志愿服务的重点对象。到农村去、到边远的山区去,“宁可雪中送炭,也不锦上添花”,把温暖和关爱送给最需要帮助的人,就是为政府分忧,为困难群众解愁。
  四、和谐社会需要志愿服务。我坚信志愿服务传递的爱心能感染人,改变人。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助人乐人的社会公益活动,我们每个人都是传递爱心、播撒文明的幸福使者,都是构建和谐社会大厦的每一块基石。
我志愿服务,我享受快乐。我要把“服务社会、传播文明”的志愿服务作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以己之力,尽我所为,做一名快乐的志愿者。

 

优秀志愿者刘传宝详细事迹材料
 

  刘传宝,男,汉族,1970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淄博市淄川区国税局干部,淄川区国税局“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创建人。
  该同志长期以来扎根基层,做好事、献爱心、讲奉献,不求回报,在“志愿服务、传递爱心”方面为全局干部职工起了榜样表率作用。
  组织成立“爱心”志愿者服务队。2006年7月,刘传宝号召组织65人,创建了淄川区国税局“爱心”志愿者服务队。服务队成立以来,他紧紧围绕“争当志愿者、创造新生活”的主题,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以“敬老养老”、“关爱农民工子女”等内容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成为一名志愿者和一名志愿活动组织者之初,他就在队旗前宣誓:“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而他的确也是这样做的。在志愿活动中,很多被帮扶对象住在离城市较远的地方,坡陡路远,有些坐车需要三、四个小时,在下车后,他一扫长途坐车的劳累,热情的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将自己的爱心传递给需要的人,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增添了一丝温暖。
  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活动。多年来,他带领志愿者,每年为13名孤寡和空巢老人过生日、送蛋糕,还给他们送去米面油盐等慰问品,将温暖送给孤寡老人,帮助他们度过幸福的晚年,这些善举在老人所在的村子和社会上产生了很好的带动效应,关爱空巢老人活动在当地也蔚然成风。
  发起“奉献爱心、捐资助学”活动。他组织广大税务志愿者与贫困学生结对帮扶,先后捐助65名农民工子女完成学业,帮扶24名贫困地区学生走进大学校园。在为这些祖国的未来送去物质帮助的同时,他特别注重帮助的方式,避免伤害到孩子们脆弱的自尊。他与孩子们如同朋友般的交谈,与他们一起做小游戏,为孩子们带来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信心和憧憬,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生活的快乐和社会的温暖。
  参加“捐建农家书屋”活动。在这项活动中,他提前联系当地村镇政府,特别是通过到村里与山区人民交谈,了解了他们当前最迫切需要的书籍种类,然后通过组织志愿者募捐、到政府部门沟通方式,把募集和新购的价值5.8万元的农业技术、社会信息、国家政策等各类图书1.4万多册送至东部贫困山区,建起了6所爱心农家书屋,为山区人民送去了致富的信息和外面的世界。
  组织“税收法律宣传”志愿活动。从自己的工作出发,组织志愿者开展了税收法制知识讲座、税收法律咨询、发放和宣传税收法律常识资料等为主要内容的税收法制、税收政策活动。随着活动的逐步推进,志愿服务精神在乐至已深入人心,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同,尤其是企业和纳税人都说起志愿者无不竖起拇指夸他们是“活雷锋”。
  大家称赞的“志愿者背后的志愿者”。作为一名志愿服务队的倡导者和组织者,除了积极参加各项支援活动外,他所做的更多的、也是最难的工作不是在台前,而是在志愿活动的幕后,是要在志愿者和帮扶群体以及相关部门之间搭建一个沟通的平台。为此,为了一个活动,他常常要多方沟通联系,单就一个“关爱农民工子女”这个志愿活动,他就跑了民政局、乡政府以及村委会等部门,并联系车辆、购置爱心物品以及安排食宿等等。平时他的主要工作是利用业余时间促进志愿者和帮扶群体之间、志愿者与管理部门之间以及志愿者自身之间的交流,为志愿者提供服务并承担相应的管理职能。“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志们都亲切的称他为“志愿者背后的志愿者”。在他孜孜不倦的努力下,无论在是义务献血、文明共建、创建卫生城市,还是在汶川地震捐款、玉树地震捐款、义务植树、慈心捐款等公益活动中,处处活跃着“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的身影。多年来,“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共捐资捐物近82万元。
  用点滴爱心温暖他人。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他所追求的不是一次或几次简单的活动,不是捐赠了或者募集了多少钱物,而是真真正正的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那怕用一条短信、一句简单的话,或许就能温暖一个人,帮助一个人,让爱心传递下去。为此,在每次志愿活动后,他都会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受帮助的孩子、老人和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现在,那些已经走进大学或者走上工作岗位的孩子们,还遇到学习、生活或工作上的问题时,都会给他发短信、打电话,而他也总是尽量去了解他们现在的情况,生活上的困难、思想上的困惑,为他们提供帮助,使他们能以最短的时间适应环境,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当中去。老人们也把他看做自己的孩子一样,长时间不见就会念叨他。
  因工作成绩突出,该同志多次受到市国税局嘉奖,2008年12月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2011年荣获“富民兴鲁”劳动奖章。

责任编辑:李润杰

分享:
相关新闻